产品目录
联系我们

上海苏海电气有限公司

联系人:曹先生  
手   机:15900442098、13818227028
电   话:021-66276586、13764200842 
传   真:021-33321223 
地   址:上海闸北区恒丰北路100号
网   站:www.61539162.com
邮   箱:shhmdq@163.com

 

 

 

 
文章详情

绝缘手套的使用**技术

日期:2024-03-29 18:32
浏览次数:267
摘要: 绝缘手套按其绝缘等级可分为12kV绝缘手套和5kV绝缘手套两种。12kV绝缘手套一般作为使用高压绝缘棒的辅助用具,使用时应内衬一副线手套。

  绝缘手套按其绝缘等级可分为12kV绝缘手套和5kV绝缘手套两种。12kV绝缘手套一般作为使用高压绝缘棒的辅助用具,使用时应内衬一副线手套。5kV绝缘手套只适用于低压作业时戴用,并作为辅助**用具,不得触及带电体。

    绝缘手套一般为橡胶制品或乳胶制品,质地柔软、耐挠曲,有足够的长度,至少超过手腕100mm,使用时应穿束口衣服,并将袖口伸到手套内,使用时手应保持干燥及干净,应避免与锋利尖刃物及污物接触,以免损伤其绝缘能力。

    由于绝缘手套能够增大人体的电阻,因此,使用绝缘手套还可以直接进行操作刀闸及其他低压电气设备,从而避免由于接触电压或感应电压造成的伤害。

    绝缘手套每次使用前必须进行检查,发现有破损、漏洞及粘胶现象则不能使用。通常用压气法检查有无漏气现象,如果发生漏气则不能再用。

    绝缘手套应存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内放少许滑石粉以防粘胶,应避免与油类及化工用品接触,存放期内应半年进行一次检查。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2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