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目录
联系我们

上海苏海电气有限公司

联系人:曹先生  
手   机:15900442098、13818227028
电   话:021-66276586、13764200842 
传   真:021-33321223 
地   址:上海闸北区恒丰北路100号
网   站:www.61539162.com
邮   箱:shhmdq@163.com

 

 

 

 
文章详情

绝缘手套使用及保管注意事项

日期:2024-03-29 06:15
浏览次数:372
摘要:使用前,应进行外观检查,用干毛巾擦净绝缘手套表面污垢和灰尘,检查绝缘手套外表有无划痕,用手将绝缘手套手指拽紧,检查绝缘橡胶无老化粘连

绝缘手套使用及保管注意事项

1使用绝缘手套前,应检查是否超过了有效实验期。

2使用前,应进行外观检查,用干毛巾擦净绝缘手套表面污垢和灰尘,检查绝缘手套外表有无划痕,用手将绝缘手套手指拽紧,检查绝缘橡胶无老化粘连,如发现有发黏裂痕破口(漏气)旗袍发脆等损坏时,禁止使用。

3佩戴前,对绝缘手套进密性检查,具体方法:将手套从开口处朝手指方向卷曲,稍用力将空气压倒手掌及指头部分,检查上述部位有无漏气,如有,则禁止使用。如有条件可用专用绝缘手套充气检查设备进密性测试。

4绝缘手套佩戴在工作人员双手上,手指与手指孔应吻合牢固,衣服袖口不得暴漏覆盖于绝缘手套之外。

5绝缘手套应统一编号,存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室内温度应保持-15℃~-35℃之间,相对湿度为5%~80%,条件许可时应将绝缘手套存放在绝缘**工具器具柜内。

6绝缘手套一般应放在支架上。如水平放置时,应与其他工具分开放置,其上不得堆压任何物件,以免划破手套。并应涂抹上一些滑石粉,以免粘连。

7绝缘手套应远离热源,避开酸碱油类等腐蚀品,并避免阳光直射,以防胶质老化,降低绝缘性能。

8沾污的手套可采用肥皂盒不超过65℃的清水洗涤,有类似焦油油漆等物质残留在手套上,未前不宜使用。清洗时应采用专用的绝缘橡胶制品去污剂,不得采用香蕉水汽油等进行去污,否则将损坏手套的绝缘性能。

9使用中受潮或清洗后潮湿的手套,应充分晾干,并涂抹滑石粉后予以保存。

10现场使用的绝缘手套*少应保持两幅。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2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