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目录
联系我们

上海苏海电气有限公司

联系人:曹先生  
手   机:15900442098、13818227028
电   话:021-66276586、13764200842 
传   真:021-33321223 
地   址:上海闸北区恒丰北路100号
网   站:www.61539162.com
邮   箱:shhmdq@163.com

 

 

 

 
文章详情

钳形接地阻测试仪的应用介绍

日期:2024-04-26 16:12
浏览次数:577
摘要:

钳形接地阻测试仪的应用介绍

  钳形接地阻测试仪广泛应用于电力、电信、气象、油田、建筑及工业电气设备的接地电阻测量。在测量有回路的接地系统时,不需断开接地引下线,不需辅助电极,**快速、使用简便。钳形接地电阻仪能测量出用传统方法无法测量的接地故障,能应用于传统方法无法测量的场合,因为钳形接地电阻仪测量的是接地体电阻和接地引线电阻的综合值。钳形接地电阻仪有长钳口及圆钳口之分。长钳口特别适宜于扁钢接地的场合。

  钳形接地电阻仪的基本原理是测量回路电阻。仪表先给被测接地回路一个激励信号,在被测回路上感应一个电势E,在电势E的作用下将在被测回路产生电流I。
钳形接地电阻测试仪的操作简便:
  只须将钳表的钳口钳绕被测接地线,即可从液晶屏上读出接地电阻值。而传统电压电流测试法必须将接地线从接地系统中分离,同时还要将电压极及电流极按规定的距离打入土壤中作为辅助电极才能进行测量。
不受周围环境限制:
  传统电压电流测试法因为要设置两个有相对位置要求的辅助电极,所以对周围环境是有要求的,否则会影响测量的准确度。而随着我国城市化的发展,有时被测接地体周围很难找到土壤,它们全被水泥所覆盖,何况还要找到满足相对位置要求的土壤,有时就更为困难。钳形接地电阻测试仪就没有这些限制。只要进行一次开合钳口的操作,就可得到准确的接地电阻值。

尊敬的客户:
感谢您关注我们的产品,本公司除了有此产品介绍以外,还有变压器容量特性测试仪,交直流分压器,高压绝缘电阻测试仪,变比测试仪,漏电保护器测试仪,数字兆等等的介绍,您如果对我们的产品有兴趣,欢迎来电咨询。谢谢!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2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