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目录
联系我们

上海苏海电气有限公司

联系人:曹先生  
手   机:15900442098、13818227028
电   话:021-66276586、13764200842 
传   真:021-33321223 
地   址:上海闸北区恒丰北路100号
网   站:www.61539162.com
邮   箱:shhmdq@163.com

 

 

 

 
文章详情

解析高压核相仪应注意的问题及特点

日期:2024-04-29 23:29
浏览次数:139
摘要:使用时应该认真执行本单位**规章制度,并且严格遵守DL408-91**工作规程相关规定,仔细保管仪器,定期检查绝缘与否。
一.日常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1、使用时应该认真执行本单位**规章制度,并且严格遵守DL408-91**工作规程相关规定,仔细保管仪器,定期检查绝缘与否。  
2、核相操作时,手持位置不要超过绝缘杆警戒位置。仪器设计可以不接地,但是为**起见,建议可靠接地。  
3、高压核相仪发射、接收装置均使用电源为直流9V电池,正常使用下可以使用一年半左右,如果使用频繁,语音音量会明显降低,此时应更换同型号电池;  
4、高压核相仪使用的电池正负应该在同一侧,因此在更换电池时要注意不要将电池上反,以免导致电池爆炸,给人员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5、长时间不用仪器,请将电池取下,以免电池漏出腐蚀液而损坏仪器。  
二.运输及保存注意事项  
1.运输  
高压核相仪运输时必须进行包装,包装箱可用纸箱或者木箱,包装箱内应垫有泡沫防震层。  
包装好的产品,应能经公路、铁路、航空运输。运输过程中不得置于露天车箱。仓库应注意防雨、防尘和防机械损伤。  
2.储存  
仪器平时不用时,应该储存在环境温度-20℃~60℃,相对湿度不超过85%,通风无腐蚀性气体的室内。存储时不应紧靠地面和墙壁。  
3.防潮  
在气候潮湿的地区或潮湿的季节中,一定要注意防潮。  
4.防曝晒  
仪器在室外使用时,应该尽可能避免或减少阳光的直接曝晒。  
一、产品特点:  
高压核相仪,系本公司新研制开发的升级换代产品。产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行业标准《额定电压1kV~35kV带电作业用相位检别器》(送审稿)的技术要求进行研制、生产以及运行。  
携带型高压核相仪是一种手动操作的二仪器,用于检验被连接的二个电气设备同相与否。  
携带型高压核相仪由试验电、延伸组件、绝缘组件、指示器以及连接导线五部分组成。试验电用来完成核相仪与电气设备部件的导通,是核相仪的电信号获取端。连接导线的作用是将两根核相棒从电气上连接起来。指示器是核相仪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判断被检测的二个电气设备的相位是否具同相性。当被检测设备间电压大于仪器设定的门槛值时,指示器将以声、光双重报警形式显示其不同相性。  
携带型核相仪采用伸缩式定位结构,携带使用方便而且轻巧、制造工艺,是电气工作人员进行核相操作必备的**仪器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2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