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目录
联系我们

上海苏海电气有限公司

联系人:曹先生  
手   机:15900442098、13818227028
电   话:021-66276586、13764200842 
传   真:021-33321223 
地   址:上海闸北区恒丰北路100号
网   站:www.61539162.com
邮   箱:shhmdq@163.com

 

 

 

 
文章详情

安装或移除高压接地线应注意哪些

日期:2024-04-29 17:17
浏览次数:348
摘要: 高压接地线的安装,是确保电气**工作的技术措施之一,是一个**停电或部分停电的电气设备必须完成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可靠的**保障措施,是保护工作人员在工作场所的人身**和设备**的重要保证。那么安装或移除高压接地线应注意哪些呢?

高压接地线的安装,是确保电气**工作的技术措施之一,是一个**停电或部分停电的电气设备必须完成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可靠的**保障措施,是保护工作人员在工作场所的人身**和设备**的重要保证。那么安装或移除高压接地线应注意哪些呢?

1、在安装高压接地线时,先验明线路上确无电后,在监护人监护下,由技术熟练的值班工或电工进行操作。

2、安装高压接地线时,必须先接好接地端,后接导体端,并且必须接触良好,不准缠绕。拆除高压接地线时,与此相反。安装或拆除高压接地线时,均应使用绝缘棒和戴绝缘手套。

3、在带有电容的设备上安装高压接地线时,应事先对设备进行放电。

4、装设高压接地线必须有两人进行。若为单人值班,只允许使用接地刀闸接地,或使用绝缘棒合接地刀闸。

5、高压接地线截面应符合短路电流的要求,不得小于25平方毫米的多股裸铜软导线,并采用专用的线夹固定在导体上,禁止用缠绕方式进行接地或短路。接地线与检修部分之间不应连有熔断器或开关。

6、同杆架设的多层电力线路安装时,应先挂低压,后挂高压;先挂“地”,后挂“火”;先挂下层,后挂上层。拆除高压接地线时,与此程序相反。安装或拆除接地线时,应使用绝缘拉杆,人体不准碰触高压接地线。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2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