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目录
联系我们

上海苏海电气有限公司

联系人:曹先生  
手   机:15900442098、13818227028
电   话:021-66276586、13764200842 
传   真:021-33321223 
地   址:上海闸北区恒丰北路100号
网   站:www.61539162.com
邮   箱:shhmdq@163.com

 

 

 

 
新闻详情

为啥要选额温枪?

日期:2024-03-29 19:17
浏览次数:1262
摘要:简单来说,额温枪是通过吸收能量来测量体温,所以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额温枪有辐射”这个说法也不攻自破。

额温枪会有辐射吗?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安安想先跟大家聊一聊额温枪是怎么工作的。一般来讲,当物体在温度高于优良零度,即-273℃,都会向外发射红外线。额温枪属于红外线测温仪的一种,主要通过传感器接收人体所发射出来的红外线辐射的能量来测量体温。

简单来说,额温枪是通过吸收能量来测量体温,所以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额温枪有辐射”这个说法也不攻自破。

为啥要用额温枪?

在生活中,人们用的比较多的体温计有水银体温计和电子体温计,那为何这次疫情公共场所用来测体温的大多是额温枪呢?这得从不同体温计的特点说起。

水银体温计:测量准确,稳定性高

水银体温计是*常见的体温计,具有示值准确、稳定性高、价格低廉等优点,但也存在不易读数、测量时间长等缺点,同时玻璃管一旦破损后,还会导致水银泄漏,从而污染环境,甚至危害人体健康。

电子体温计:携带方便、读数清晰

电子体温计具有读数清晰、携带方便、测量时间较短等优点,但其测量的数值容易受到电子组件和电池供应状况等因素影响,不如玻璃体温计测量准确。

额温枪:方便、快速

额温枪是通过测量额头的辐射温度,实现对人体温度测量的体温计,不需要接触人体皮肤,具有操作方便、测量迅速等优点,可有效地防止交叉感染。

所以,较于水银体温计和电子体温计,额温枪更适用于车站、机场、学校等公共场所,是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优选择。

如果使用额温枪测量体温更准确?

由于额温枪容易受到气温、风速等因素,影响测温的准确性。那在使用过程中,如何有效应对、减少误差呢?

测量体温时,将额温枪指向额头正中位置,并保持垂直,测量位置避免有头发或衣物遮挡,并与皮肤距离3-5厘米。

当额头出汗时会散热,使额头体温下降,所以测量前应将汗液擦干,减少测量偏差。

每次测量时,*好测量3次,以平均体温值为准。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2556号